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包容性增长”的政策涵义

2017年07月24日 16:19
T中
“包容性增长”的政策大局下,下半年A股相比中资概念股和港股都可能更有机会,或者至少更能对抗跌势

  【财新网】(作者 朱悦)在近期举行的夏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李克强总理一篇6,400余字的致辞中,19次提及“包容性增长”,引起了我们的高度关注。

  世界银行在2009年为“包容性增长”作出了一个详尽的定义,主要是指普罗大众在快速且持续的经济增长过程中,不单可对增长做出贡献,也可受惠于增长的成果。我们注意到,总理的致辞为这一经济学术语赋予了更丰富具体的政策性内容。

  李克强总理高度评价新经济对就业的积极贡献。他指出“以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为代表的新一轮工业革命……给各方带来更多平等参与的机会。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借助互联网,更加便利地创业创新创富”,“在去年城镇新增就业中,新动能的贡献率占70%左右”。这显然和许多投资者的认识有差別,资本市场上对于传统产业去产能过程中造成的就业压力,仍然抱有不少悲观情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