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征税仅仅是为了增加政府收入吗

2017年07月24日 13:46
T中
应该逐步把以普通消费者为主的税制结构,转变为更多以富裕群体为主的税制结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朱为群)近些年,税收越来越容易成为公共话题。例如,个人所得税免征额的设定、营改增对企业税负的影响、房地产税改革等,都常常在舆论场引起热议。随着经济、政治与社会的发展,税收对人们日常生活的影响将越来越广泛和深入,人们对税收问题的关注度也日益提高。

  税收作为一种公共收入来源,一般认为是与国家的出现相关的。由于维持国家政权需要相应的资源,自然就需要通过各种方式取得收入。但是,仅仅将税收理解为就是为了增加政府收入,还是有偏差的。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