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拿什么为分歧中的中欧合作注入“正能量”

2017年07月20日 10:20
T中
只有联动,才能让多元欧洲重新开启“一体化”正确方向,才能让世界经济更具活力

  【财新网】(作者 万喆)近年来,中欧合作成为推动全球化的重要动力,但“逆全球化”和“保护主义”心态也开始在一些欧洲发达国家萌生,特别是对中国在欧洲投资设限的呼声有所上升。同时,中东欧国家积极对接“一带一路”,“16+1”合作不断深入推进。

  欧洲西部:对中国投资焦虑心态上升

  近几年来,中国和欧洲的合作不断推进,不仅与传统的西欧国家德、法、英、意等贸易投资合作不断升级,而且以创新开展了“16+1”合作。2016年,中国在欧洲投资急速增长,在欧盟28国投资额达到350亿欧元,同比增长77%,引起了欧盟国家的忧虑。德国近期修改《对外经济法》,扩大德国经济部审查并购案的权力,凸显欧洲国家对中国投资的焦虑感和不自信在上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