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沈建光:为什么我坚持唱空美元

2017年07月19日 12:06
T中
在今年欧洲经济转好,政治风险降低,美国经济不及预期,以及特朗普政策面临阻碍的背景下,被推迟的美元周期拐点终于出现

  【财新网】(专栏作家 沈建光)特朗普医改提案失败、通胀不及预期、美联储鸽派言论重创了美元指数。如今美元指数跌至95以下,比去年特朗普行情时的美元高点回落了8%,与此同时,欧元突破1.15,今年以来涨幅超过10%。美元拐点确立与欧元复苏符合笔者在今年一系列文章如《本轮美元周期已经接近顶点》,《欧元复苏是否开始?》等的判断。

  在过去一年多的一系列文章中,我屡次提及了强势美元难以持续的逻辑。尽管去年由于英国脱欧和特朗普胜选扭转了去年上半年已经出现的美元走弱势头,但在今年欧洲经济转好,政治风险降低,美国经济不及预期,以及特朗普政策面临阻碍的背景下,被推迟的美元周期拐点终于出现。过去一年,我坚持唱空美元的逻辑主要有以下八点: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