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体育产业用人荒:与其高薪挖角 不如看看跨界人才

2017年07月18日 11:19
T中
把人才发展的重心放在跨界之上,以往困扰行业发展的人才招募问题也将迎刃而解:与其在行业小圈子内高薪挖墙脚,不如放眼其他行业,说服更多其他领域的人才跨界而来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枭)2014年发布的国务院“46号文”开启了体育产业市场化改革的浪潮。从那年起,资本开始快速进入体育领域,各类体育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出。

  行业的快速扩张使得市场呈现出普遍的人才短缺状况,体育从业人员特别是高级管理人员的薪酬水平出现了明显的泡沫化倾向,尤其当前各体育公司还未真正建立起盈利模式,过高的薪酬水平令行业及公司的发展有些重负难堪。

  以业内知名龙头企业为例,在刚刚完成融资、意气风发时,公司以明显高于市场行情的价格从央视及各体育公司挖角,来势汹汹令各方侧目。不少传闻指出,行业大咖加盟的年薪少则数百万,多则超过千万元(可能有所夸大)。但好景不长,随着公司经营陷入困境,资金链条屡遭考验,欠薪与解约离职成为舆论焦点,高价聘用的行业名人也纷纷作鸟兽散,薪酬泡沫被迅速戳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