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国家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效能前瞻

2017年07月17日 08:57
T中
与一行三会这样的法定机构相比,委员会的权力尚缺乏法律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胜军)备受关注的第五次全国金融工作会议7月14日至15日召开。此次会议宣布成立“国家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成为最大亮点。

  勾勒金融监管改革的重点

  最近几年,金融监管的滞后性日益凸显,被银监会主席郭树清比喻为“牛栏里关猫”。自从2015年11月习近平在《关于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说明》中提出“这对现行的分业监管体制带来重大挑战”后,金融监管成为社会热议的焦点。今年4月政治局集体学习选择“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更凸显金融监管改革的迫切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