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党国英:集体主义居住形态不利于社会稳定

2017年07月15日 17:01
T中
关于土地的问题,一要讲产权,二要批评规划

文|党国英

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

  编者按:近日,《土地管理法(修正案)》(征求意见稿)发布,引起全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城市化进程高速推进,新的经济发展形势下,土地制度安排将何去何从?为此,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举办“产权安排与要素流转——农村改革与城市化”内部研讨会,美国三一学院经济系荣休教授文贯中做主题发言,多位学者参与研讨,观点激烈交锋,共诊改革时局。财新网特此选编发言。

  与文教授是多年老朋友了,他关于中国发展的一些观点我都知道,也比较赞成。他所焦虑的问题是为什么没有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现有的土地制度改革如何才能更深入?我想对学者来讲,就是要把问题阐述得让决策者感到有改革的迫切性。我个人认为这个土地制度确实应该在市场化方向上更加深入。从评价公共政策的效率、平等、稳定的几个要求来看,土地制度必须进一步改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