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一带一路”绿色能源合作前景何在

2017年07月14日 10:30
T中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源丰富,但也面临着生态环境脆弱、空气污染严重、水资源紧缺等问题,因此推进“一带一路”能源合作要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原则

  【财新网】(专栏作家 袁家海 特约作者 赵长红)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参与全球绿色治理并提升其领导力应聚焦在应对气候变化、环境生态保护和能源利用与转型这三个维度,三者相互关联、相辅相成,应对气候变化是主线,生态环境保护是应对气候变化的基础,而影响气候和环境的重要领域便是能源利用。2017年5月1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能源合作愿景与行动》,提出了能源合作要坚持开放包容、互利共赢、市场运作、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和和谐发展的六项原则,这也表明了中国同带路国家进行能源友好合作、共同推动全球能源发展的坚定决心。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