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逆周期调节因子”的意义与信号

2017年07月11日 13:16
T中
其在于使得人民币兑一篮子真正企稳,这意味着当美元走弱的话,人民币需要对美元表现得更加强势,这也是自“811”汇改以来,官方第一次明确传递出不希望人民币“太弱”的政策意图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2017年5月26日,媒体报道央行于近期通知中间价报价银行修改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的形成机制公式,在原有机制基础上,新增“逆周期调节因子”部分。新公式下,中间价=收盘汇率+一篮子货币汇率变化+逆周期调节因子,对比新旧公式,当前的系数设置下,逆周期调节因子会削弱上日日间波动对中间价的影响,减少市场过度波动给中间价带来的冲击。“逆周期调节因子”推出之时对市场的冲击很大,短短几天人民币升值接近1000点,后来的一个多月中人民币汇率有升有贬,因此有必要回顾一下其真正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