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钱豹”跑路,商业预付费卡再成风险陷阱

2017年07月11日 13:13
T中
金钱豹突然的倒闭,让很多消费者面临着该店售出的大量的预付费卡如何退卡的问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峥)2003年金钱豹正式进驻上海,首创“大型奢华自助餐厅”概念,以价格门槛迅速打造成餐饮业的“奢侈”品牌,无论什么阶层都觉得吃金钱豹自助餐很“有面子”。这种商业策略,在中国消费文化正进入暴富心态的阶段中无疑取得了成功,追求物质和数量的双重感受成为这一阶段的特点。

  然而就是这样一家“高大上”的餐饮品牌,随着盲目的扩张,导致资金持续紧张,出现了“关门潮”,2016年退出了8个省份的11个一二线城市,并且关闭了13家餐厅,缩减到13间餐厅,其中4间设于北京、4间设于上海。而就在上周,金钱豹自助餐厅突然爆出“跑路”的消息,剩下的几家店也陆续关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运营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