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小加:黄金双城记今日上演

2017年07月10日 14:21
T中
通过实物交割形成黄金、美元、人民币的完美三合一应该是此次推出的香港黄金期货的最大看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小加)今天是个大喜的日子,香港交易所集团的三只“黄金宝贝”分别在香港和伦敦出生了!这三只“黄金宝贝”就是今天在香港交易所上市的人民币黄金期货、美元黄金期货和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上市的美元黄金期货。

  这是我们第一次在旗下的两大交易所同时推出两地双金,也是我们第一次推出人民币黄金,也是香港第一次推出可以实物交收的黄金期货。这三个“黄金宝贝”的三个“第一次”反映了我们商品与货币发展的重要组合战略。推出两地双金,可以横跨时区,影响全球商品定价;推出双币黄金,可以横跨货币,引领人民币离岸汇率与利率发展;推出实物交割,可以横跨期货与现货,实现黄金美元人民币三价完美合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