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倩:“拿到户口就跳槽”是“无耻”行为吗

2017年07月10日 10:25
T中
不少法院判决会基于诚实信用原则,酌情裁定员工向企业的赔偿,数额一般会低于协议约定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有媒体刊发观点文章,称“拿了户口就跳,无信”。文章认为,单位历经千辛万苦争取到户口指标,而总有人拿到户口不到一两年,立马“乱跳”,无论是蓄谋以之为跳板,还是被“乱挖”摘桃子,都是做人无信、近乎可耻的行径!

  该文还称,有关部门在商研相关政策和办法,让那些“拿了户口就跳槽”的不诚信者,在人生道路上付出应有的代价。

  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可这种看法,有声音就认为,户籍制度本身就是急需改革的重点,将其作为吸引人才的“工具”,甚至借助户籍限制人才流动,并不合理。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