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LP、GP知多少:风险投资中的有限合伙制度

2017年07月07日 15:27
T中
LP和GP的合作相当于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将LP的资金实力与GP的投资能力实现高效的结合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继英)创业公司一般采用合伙制,其实风险投资公司也是一种合伙制度,并且其合伙制是投资里特有的LP和GP有限合伙制度。在上一篇专栏文章《VC是什么:风投不等于“疯投”》里提过,LP和GP有限合伙制度的出现是风险投资历史的一个里程碑,从制度和机制上让风险投资这个新生事物能够有组织、有规律地运营,保障了资金的供给,类似现代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制度,让有经验的GP来管理风险投资基金。

  下面我们详细介绍LP和GP是如何合伙的,对风险投资的商业模式做一分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