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正本清源看美元:升值周期到头了?

2017年07月07日 15:26
T中
从基本面角度看,美国在经济周期和利率周期上都领先于其他主要经济体。中长期看,美元指数这一轮升值周期可能并未真正结束。作为投资者,此时应该更加警惕市场随时反转的可能性

  【财新网】(专栏作家 周道传)继6月15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继续加息之后,除了耶伦等联储委员发表鹰派言论外,近期对市场影响最大的是欧元区、日本、英国和加拿大等几大央行对各自货币政策的表态。其中,仅仅日本央行的表态偏鸽派,其他三大央行均偏鹰派。特别是ECB行长“超级马里奥”德拉吉的讲话,一度引发欧元大幅攀升,在美元疲弱之际给予致命一击,DXY美元指数最低跌至95.47。

  站在目前这个时点上,市场上看多美元的声音基本已经听不到了。这里面既有对联储加息能否如期执行的质疑,也有对特朗普政策难以落实的失望,而对于欧元区前景,市场情绪则在法国大选后发生了180度转变,由原来的极度悲观转为极其乐观。市场上不乏有观点认为,2012年以来的这轮美元升值周期已经结束,美元熊市已经开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