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伟:为阳光校餐点赞——农村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重要意义

2017年07月07日 10:27
T中
消除2200万孩子营养不良的重要性,绝不亚于在贫困地区修路和投资项目。对人进行投资,特别是对孩子进行早期投资,在现今的发展阶段尤为重要

  【财新网】(作者 李伟)儿童是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儿童营养和健康状况直接关系到一个国家的人口素质、发展水平和国际竞争力。我国于2011年底开始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2017年已实现集中连片贫困地区699个县全覆盖,加上地方和中央共同出资的县,受益学生总数已达到3600万,是一项十分重要的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农村学生营养改善意义重大

  营养对人的一生至关重要。像我这一代成长起来的人,不管是生活在城市还是农村,大多经历过吃不饱的三年困难时期,对饥饿的记忆十分深刻。今年6月1日我们在北京召开农村学生营养改善的专题研讨会,有几位农村长大的学者对小时候饿肚子上学的经历记忆犹新。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