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香港经济20年回顾与展望

2017年06月30日 12:02
T中
金融业蓬勃发展的背后,进一步突显了香港经济结构单一化、容易受到外部环境冲击的短板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作者 涂振声)“廿载前行风和雨,八千里路云和月”。2017年7月1日,香港迎来回归祖国20周年的大日子。回顾过去20年,香港经济走过一条不平凡的发展之路。一路风雨过后,香港仍现彩虹,继续保持着国际金融中心的卓然地位。而在国家政策的引导下,香港也成功发展为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中心,扮演着中国经济与全球经济“超级联系人”的重要角色,并由此分享全球化红利和中国经济起飞红利。展望未来20年,前路充满挑战,但机遇依旧蕴藏在互联互通的大势所趋之中。我们认为,借由深度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大战略,香港经济有望发挥自身比较优势,乘风破浪再出发,迎来下一个廿载华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