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保姆纵火案警示:如何过滤身边的危险人物

2017年06月30日 10:18
T中
无犯罪记录调查、信用报告调查、 前雇主询问, 这其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能把纵火嫌疑人莫某挡在受害者的门外,让受害者躲过灭门之灾

  【财新网】(专栏作家 蔡凯龙)舆论热议中的6月22日的杭州保姆纵火案,随着犯罪嫌疑人莫某被批捕,逐渐尘埃落定。这一悲惨事件给国人而留下除了惋惜,更多的是不安。

  一个贤妻良母和三个可爱的小生命,他们生命的最后终点,却是在自家浓烟滚滚的女儿房。而点燃这把火的,竟然是自家的保姆。

  随后媒体逐一揭露该保姆劣迹斑斑的历史:赌博,欠债,被法院起诉,偷窃前雇主被解雇等等。 这些事实更加刺痛千万国人的心:莫某这样的人,是如何进入受害者一家成为保姆的?而我们身边,还潜伏多少莫某这样致命的危险人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