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投资不能闭门造车

2017年06月29日 16:26
T中
投资是个很专业的活儿,很多成功人士因为过去的成绩斐然,就会虚妄、骄傲,觉得干什么都成功。其实投资的逻辑是不一样的,一定要学会用专业人士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希泰)

  时代机遇

  四次经济大重启

  中国经济经历了四次迭代,每十年一次大修。第一次重启是在1978年到1982年,改革开放催化了经济的快速发展;第二次是在1992年邓小平南巡,那一年我正好去深圳找工作,加入证券市场,算是南巡的最大受益者之一;第三次是2002年中国加入WTO的首年,WTO对中国的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红利;第四次就是2012年的供给侧改革、创新创业。

  一句话总结供给侧改革,就是解决供给和需求的错配。为什么要供给侧改革?因为我们的商家在睡觉,时代发生了变化,而他们却无动于衷。为什么达芙妮、百丽这些从前的大众“鞋王”,如今面临巨额亏损、市值大幅缩水?因为它们没有洞察到这个时代的变化,淹没在了电商的洪流中,这样的例子比比皆是。每一次中国经济大修,都是供给侧改革的变化,因为需求方从来都是市场化的,再怎么改革也不可能统一十几亿人的消费习惯,但可以纠正供给侧的问题,而这样的改革也带来了巨大的机遇。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