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积极对冲全球经济复苏阻力

2017年06月29日 11:31
T中
半年全球资本市场可能因增长预期调整出现较大波动,国内也需要做好准备抵御冲击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2017夏季达沃斯在大连举行之际,恰逢上半年临近尾声。随着5月宏观经济数据的出炉,国内经济增长呈现稳中趋缓态势。国内宏观数据的亮点在于出口相对稳定,增速与年初持平。作为主要增长引擎的地产投资虽表现出较强韧性,但难改放缓趋势。再加上PPI环比出现负增长,补库存周期也告一段落。因此,就预判下半年经济而言,国际经济形势是个分析要点。

  今年上半年,全球经济仍处于复苏轨道之上,无论发达国家还是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速普遍小幅快于去年。作为世界经济的一个重要引擎,美国已于本月进行了年内第二次加息,反映出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怀有信心。欧洲日本也紧随其后,经济景气指数近期持续上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