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刘俊海:谁来终结“神医刘洪滨”们的表演

2017年06月23日 14:16
T中
现在的最主要问题不是无法可依,而是执法不严,甚至执法不作为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虚假医药广告何时休?近期,一位名为刘洪滨(有时是“斌”)变换着不同身份,以资深老专家角色频繁出现在多个电视节目,推销不同药品。有的时候刘洪滨是苗医传人,有时又成蒙医传人,或者御医世家传人兼风湿病专家,同时还有北大专家等身份。无独有偶,与刘洪滨一样的医疗医药营销专家十分活跃,甚至有网友还总结出在各个电视台频繁露脸的“四大虚假医药广告表演艺术家”。

  事实上,他们推销的很多药品或保健品,甚至早就已经被其他有关部门认定为假药。即便如此,他们在广告推销中,依然是频频夸下海口。尽管上当受骗购买者差评连连,甚至部分人还出现副作用,但他们依然岿然不倒,成为电视节目的常客,继续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