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沙特国王突然废黜王储,影响何在?

2017年06月22日 10:31
T中
这是萨勒曼2015年继位以来,第二次废除王储。虽然事发突然,但也并不令人意外

  【财新网】(作者 归宿)近期热点不断的中东再出大新闻。6月21日,沙特国王萨勒曼突然宣布废黜王储小纳伊夫,任命原王储继承人、自己的儿子穆罕默德•本•萨勒曼为新王储。

  这是萨勒曼2015年继位以来,第二次废除王储。虽然事发突然,但也并不令人意外。废储消息公布后,国际油价等市场关键指标反应平静,表明废储未超出市场预期。

  此次废储,是萨勒曼国王调整沙特王室权力结构的一系列动作的延续。当然最终将自己的儿子扶上王储大位,也是这一系列权力结构调整的最终目的和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