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要摘负面标签? 看港交所“除魔”新规

2017年06月22日 09:53
T中
本次港交所上市新规的一个特色就是“除魔化”。港股近年来被贴上了一些负面的标签,在新经济的大环境下,与时俱进是保持香港竞争力和优势的唯一选择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李婷)6月16日,港交所发布《有关建议设立创新板的框架咨询文件》和《有关检讨创业板及修订<创业板规则>及<主板规则>的咨询文件》,就一系列拓宽香港资本市场上市渠道及完善香港上市机制的建议方案征求公众意见。

  虽然香港是自由市场,然而一直有声音质疑其上市制度有的地方管得过严,有的地方却管得过松。这次的两份咨询文件显然是有的放矢,专门针对这两个问题而来。

  对股权结构管得过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