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A股纳入MSCI指数有惊无喜

2017年06月21日 10:41
T中
目前透过QFII、RQFII及沪港通、深港通这一开放机制,境外投资者在A股市场的投资开放度与自由度早已超出MSCI的“权重股”范围。因此,2018年6月纳入MSCI指数,对A股市场不会产生太明显的影响及效果

  【财新网】(专栏作家 董登新)昨夜星辰,美国公司MSCI发布公告,从2018 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 MSCI ACWI全球指数。作为世界第二大股市,A股市场在连续三次闯关失败后,终于在MSCI第四次市场分类评审中勉强过关。这一消息究竟释放出怎样的信号,它对A股市场能有多大影响?我的答案是:有惊无喜!将倒逼A股改革加速!

  首先,2018年6月后,A股市场才可能纳入MSCI指数。因此,在近一年内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任何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