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金:A股纳入MSCI,迈出历史性一步

2017年06月21日 08:11
T中
MSCI纳入A股对市场情绪可能有一定的提振作用,更重要的影响将在长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汉锋 特约作者 周昌杰)今天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半,MSCI宣布2017年市场划分审议结果,决定将A股纳入其指数体系。

  这是A股国际化的重要一步:MSCI指数体系开始纳入A股是我们2017年初提出的十大预测之一,背后的逻辑是互联互通双向总额度的取消提高了A股的可投资性,使得A股基本上对海外投资者完全开放。MSCI指数体系覆盖了全球大多数发达、新兴及前沿市场,是被跨区域股票型基金广泛采用的基准指数。MSCI指数体系纳入A股无疑将对A股的国际化/成熟化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全球第二大的股票市场A股纳入MSCI指数体系,也是对这一指数体系的重要完善,国际投资人多了一个途径直接参与A股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