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市哈哈镜:辨识“债牛”的真假逻辑

2017年06月20日 13:29
T中
投资者应当谨慎看待目前债券市场上大家纷纷转多的情况,特别是其中似是而非的逻辑。“监管协调2.0”为债市“先苦后甜”提供支撑,但重回2015-2016年的“债市疯牛”可能性为零,债券市场只能是震荡慢牛

  【财新网】(专栏作家 邓海清 特约作者 陈曦)2017年5月10日以来,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从3.69下行至3.50,十年期国开债从4.385下行至4.1645,一轮不大不小的债券牛市已经初步确立。我们在5月中旬明确提出2017年债券市场“先苦后甜”,“监管协调2.0”是债券熊牛“分水岭”,得到充分验证。

  近期在债券收益率已经快速下行之后,债券市场观点开始纷纷转多,并找出了一个个似是而非的理由论证债牛,甚至仿佛一瞬间之前所有的利空都变成了利多。我们对市场上的主要看多债市的逻辑进行梳理,正本清源,驳斥其中的诸多错误逻辑,明辨本轮债券牛市的根源,投资者应避免因为错误的逻辑导致对后市错误的判断。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