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菜鸟顺丰之战”还未结束

2017年06月16日 09:33
T中
没有了信息安全的话,任何技术和效率都是零。没有信息安全的发展就是与虎谋皮,发展的越快,对用户损害也就越大

  朱巍︱文

  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

  巴尔扎克曾经讲过“一有野心就会失去天真的感情”。六一儿童节这个本属于天真的节日,却因菜鸟顺丰之间的野心之战所毁。在这场大战中,菜鸟指责顺丰数据不安全,顺丰则指责菜鸟想占有超过淘系部分的所有快递数据。然后,双方互相关闭数据端口,百万用户查询物流情况受到影响,顺丰自然也无法承接淘宝的单货,再然后,双方互相指责升级,互联网企业开始站队,最后,邮政部门出面吹哨终止了这场“比赛”。

  相比其他商战而言,菜顺之战是一场神奇的战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2人赞赏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