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基建投资:中美共赢新支点

2017年06月12日 16:42
T中
通过政府搭台,协调金融机构和产业界共同出海,我国加强中美基建合作。若直接投资面临的管制、法律和政治障碍较大,可以采取财务投资形式

  【财新网】(作者 危结根 殷索亚)扩大基础设施投资特朗普施政的重要方向。美国在交通和电力等领域发展潜力巨大,但面临资金来源、经验积累和协调等困难。我国在这些领域积累了充分的经验、技术和产能,若能叠加资金优势,可推动我国“走出去”战略再上新台阶。

  基础设施资产长期风险收益特征较好,机构投资者近年来一直在进行积极投资。尽管参与美国高铁等基础设施投资短期存在商业回报不足风险,但通过创新投资方式如“捆绑”土地开发,以单个项目示范带动全面突破,短期投入或可带来长期收益。通过政府搭台,协调金融机构和产业界共同出海,我国可利用中美基建合作,在实现商业利益的同时,又缓解贸易战风险并夯实中美关系基础。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