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为什么中国人的幸福排名不尽如人意

2017年06月09日 14:55
T中
2017世界幸福报告中,中国排名仅为第79位。人们感到不幸福的主要原因有五个:急、飘、比、恨、靠

  【财新网】(专栏作家 彭凯平)幸福是人类永恒的话题,我们人类的思想家、哲学家、神学家,谈论、分析这样的问题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我们普通老百姓也关心幸福的问题。

  幸福从科学的角度来讲到底是怎么回事?科学的幸福观、科学的幸福知识,对于我们个人的健康快乐幸福,对于我们国家的进步到底有什么作用?这就是我想跟大家讨论的三个非常重要的话题:为什么要谈论幸福?什么是真正的幸福?如何去体验幸福?

  为何要谈论幸福?

  2012年第66届联合国大会宣布,人类21世纪面临最大的生存挑战,不是污染、战争,也不是瘟疫,造成人类伤亡人数最大的生活事件就是我们的幸福感偏低,这是人类21世纪特别重要的话题。所以3月20日是国际幸福日,每年国际幸福日,联大都要公布世界幸福报告。今年3月20日,2017世界幸福报告也发布了,我们中国的幸福排名在全世界将近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仅为第79位,这个数字和我们的期望有巨大落差,为什么中国人的幸福排名不那么尽如人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