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非洲视角看“一带一路”

2017年06月09日 10:49
T中
吉布提、埃及、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是为数不多真正被纳入“一带一路”的国家

  【财新网】(专栏作家 倪杰瑞)刚刚过去的5月,众多世界级领袖齐聚北京,为 “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中国提出的宏大蓝图出谋划策。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吸引到近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会,最终取得圆满成功。

  “一带一路”旨在让古老的“丝绸之路”重获新生,通过60多个国家互联互通的基础设施项目,将亚洲、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紧密联系,最终形成一条先进制造和创新的区域生产链,而中国将起到引领作用。

  该倡议似乎意在重塑中国在沿线区域的主导地位,但其实具有更为重大的商业意义:通过产能外迁,有助于解决供给侧改革问题;通过寻找投资新方向,解决国内投资增长放缓的问题;通过发挥内陆省份的交通枢纽作用,解决东西部经济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运营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