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下半年展望:要命的不漂亮,漂亮的不要命

2017年06月09日 10:36
T中
在一个风险偏好很高的环境里,大盘股在大涨,小盘股却在暴跌。单凭中国境内金融监管升级并不能解释这个全球性的现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洪灝)在一个风险偏好很高的环境里,大盘股在大涨,小盘股却在暴跌。同时,大宗商品和美国金融业等周期敏感性资产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调。这是一个令人困惑的现象。单凭中国境内金融监管升级并不能解释这个全球性的现象。市场变得越来越具有挑战性。漂亮的大盘股涨起来不要命,而要命的小盘股却充满了风险。

  我们的研究表明,经济增长放缓时大盘股往往跑赢,一如当下。正如70年代时对增长预期高度一致的市场共识推动美国资金大举买入“漂亮50”一样,当下中国资金纷纷涌入上证A50指数报团取暖,躲避风险。在市场风险不断升级的今天,这些大盘股不仅仅具有稳定的盈利,较高的知名度和行业主导地位,而且也是需要稳定市场操作时就手的工具。因此,持有这些大盘股其实让资金的利益与更高级别的市场力量的利益绑定一致。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