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融去杠杆”向何处去

2017年06月08日 13:41
T中
央行一系列实质收紧的货币政策转变,使得金融市场上出现了明显的“流动性分层”,这是把握未来一段时间金融监管与货币政策走向的逻辑起点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4月10日以来,中国银监会密集下发监管文件,推进开展银行业 “三套利”“三违反”和“四不当”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指向同业、银行理财、委外等业务,金融去杠杆政策态度之严厉引发资本市场剧烈动荡。在此情形下,4月2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特别引入了“加强监管协调”的表述。那么,如何理解本轮金融监管的力度与持续性?央行与三会在金融去杠杆过程中又将如何分工与合作?我们认为,理解当前“金融去杠杆”中的流动性分层,是把握未来一段时间货币政策走向的关键。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