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三板公司被并购现状分析

2017年06月07日 15:50
T中
目前新三板与A股市场之间在公司估值、股票流动性上差异明显,同时也存在一些制度上的灰色地带。故在进一步发挥“苗圃功能”的过程中需要新三板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保护中小投资者利益

  【财新网】(特约作者 刘一楠 专栏作家 欧阳辉)2017年2月10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出,新三板既要发挥苗圃功能,又要发挥土壤功能。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础,新三板苗圃功能意在鼓励优质企业不断成长,为资本市场培育一批优质、高效的资产,其中新三板公司被上市公司并购是实现苗圃功能的渠道之一。我们需要思考以下几个问题:目前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呈现出何种发展状态?具有何种特点?上市公司与新三板公司双方的并购动因何在?本文通过上市公司并购新三板公司的具体案例分析并购成功的概率、影响因素及并购可能的前景与风险。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