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退出《巴黎协定》对全球商业有何影响

2017年06月07日 10:37
T中
特朗普政府即使再放松环境管制,也不可能退回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那个污染肆虐的美国,美国商业可持续发展的回调空间相当有限

  【财新网】(专栏作家 郭沛源)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美国将退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巴黎协定》。特朗普说,《巴黎协定》让美国处于不利位置,而让其他国家受益;美国将重新开启谈判,寻求达成一份对美国公平的协议。在宣布决定之前,特朗普已经在G7峰会放出风声,引起各方关注,因此6月1日的这一表态,只是靴子落地,并没有出乎很多人意料。

  特朗普这一决定延续和强化了其特立独行、单边主义的施政风格,也进一步突显出特朗普领导下的这一届美国政府在环保与可持续发展方面极其消极的态度。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并非这一届美国政府第一个与商业可持续发展背道而驰的决策,今年2月特朗普已废除了一项石油和天然气业信息披露规定(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第1504条)。预计特朗普未来还会推动更多政策,把美国拽离商业可持续发展的轨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