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减持新规有多厉害?或成上市公司生死时速

2017年06月03日 09:39
T中
监管的取向很明白无误,就是“不能定向发红包”,“不能快进快出”

  【财新网】(并购汪)这三日,微博、公众号鼎沸,不同人士对新规做了不同解读。

  乐观的,欢欣鼓舞,A股喜迎慢牛;悲观的,扼腕叹息,闻到了第四次股灾的气息;

  开心的,说刘主席终于听进了市场的声音;愤慨的,说干脆把定增停了算了。

  1、新规的意义

  2005年以来的分置改革,已过去一轮回。

  也就是在2005年分置改革后,我们确立了现行的IPO制度、再融资制度、并购重组制度框架。

  这些制度中,IPO制度改来改去,很明显大家最关注的还是放行节奏问题。再融资制度,除了推出可交换债、优先股,直到今年年初推出新规前,几乎未有大动。并购重组制度,是其中变动最明显,次数最多的一个制度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宁夏一化工厂凌晨爆燃 已致2人死亡4人受伤

今日开盘:两市双双低开 沪指跌幅0.45%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