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追忆布热津斯基

2017年05月29日 11:27
T中
现实主义,而没有学究气、定义不清和逻辑混乱的忽悠和空谈,这就是布热津斯基教授给我这个学生和晚辈留下的深刻印象

  【财新网】(专栏作家 宦国苍)刚刚去世的布热津斯基教授,享年89岁,他是一位极有远见的国际关系学大家。关于他的经历(特别是担任卡特总统的国家安全顾问,并且是中美建交的主要推手)和学术建树,许多媒体和学术刊物均已报道和评论。笔者在此只是追忆与他的一些个人交往。

  1982年夏天,笔者在美国丹佛大学完成一个硕士课程,申请到秋天转学到哥伦比亚大学继续学习的全额奖学金。暑假期间,普林斯顿大学的国际问题研究中心邀请笔者作为研究员,进行三个月的专题研究。三个月后的秋天,笔者到哥大学习研究生课程。入学之后,笔者将自己的专题研究报告送交一位指导教授看。他随后转送给当时在哥大任教的布热津斯基教授。一周以后,他告诉我,布热津斯基教授要与你聊聊。笔者“受宠若惊”,因为久闻布热津斯基教授大名,而且正准备注册上他开的极为叫座的大课“美国国家安全政策”。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周末深阅读】新兴行业产能过剩

“五一”酒店量增价降 假期临近部分民宿尚未满房

财新周刊|中国风电逆流而上

疫苗界“大佬”杨晓明等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

【周刊提前读】新能源车保险何以“车主喊贵、险企喊亏”?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