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元下跌、黄金暴涨、大宗商品疲软的背后逻辑

2017年05月26日 12:13
T中
今年上半年全球资本市场交易的核心逻辑是经济的反弹。下半年经济大概率将进入PMI从波峰向50回落的阶段

  【财新网】(作者 左俊义)2017年上半年全球市场风起云涌,美股、原油区间震荡,黄金、新兴市场资产强势上涨。今天就来聊一聊,上半年全球市场在交易哪几个核心逻辑,为什么各类资产的表现差异较大?

  (一)从各类资产表现看,新兴市场股票和黄金“傲视群雄”

  2017年上半年,表现最好的两类资产是新兴市场股票和黄金。从2016年底至2017年5月19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伦敦现货黄金价格分别上涨15%和9%(参见图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