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高额现金股利真是利好吗

2017年05月23日 11:53
T中
资本市场对于高现金股利的股票,似乎一下子热衷起来,这在过去是没有的。本质上讲,上市公司发放股利,只是将锅里的肉放到股东的碗里,并不增加股东的财富总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欧阳辉 特约作者 席岑)2017年3月18日,在A股和H股两地上市的中国神华(股票代码:601088)发布公告,拟派发2016年度期末股息现金0.46元/股,特别股息现金2.51元/股,股利总额达590.72亿元。对于此次特别股利,公司的解释为:“公司目前资产负债率处于行业较低水平,近几年资本开支规模较过往若干年度相对降低,且未来一个时期经营现金流入较好。在保证本公司健康持续发展的前提下,本公司董事会提出上述派息建议,加大对投资者的回报。上述派息建议符合中国证监会关于鼓励上市公司现金分红的指导意见。”中国神华这一公告引发各方关注和资本市场的积极反应。3月20日和21日两天,中国神华A股股价累计上涨约20%,H股股价于20日当天的最高涨幅曾一度超过20%。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