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南京新政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

2017年05月22日 22:19
T中
本次南京以“四个结合”为特点的调控政策初步勾勒出长效调控机制的雏形。有效的长效机制必须符合市场规律,以市场调节为主要手段(非行政调控为主),实行土地、财政、金融、税收和保障五位一体的系统性调控组合

  【财新网】(专栏作家 盛松成 特约作者 宋红卫)2017年5月13日,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提出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稳控房地产市场工作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进一步稳定市场预期,保障合理需求,强化市场监管,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这是笔者看到的迄今最全面、完善的房地产调控文件之一。

  这次南京的调控政策,主要包括了十个方面的措施。

  1. 加大住宅用地供应。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