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当“本届领导”和“本届人民”都不行

2017年05月22日 16:51
T中
不受任何政党领导的独立司法调查足以给纷乱的政治解套,同时又为领导们解围

  【财新网】(专栏作家 吴谦立)眼下的美国政坛可以描述为:场面很混乱,国事乱如麻,后果却未必严重。

  场面很混乱

  这其中的“男一号”、混乱的中心当属特朗普。上台几个月来,他屡屡以无知无畏去触碰政坛多年形成的规矩,白白浪费了许多政治资源。最近,在多次拉拢前FBI局长科米不成后,竟然利令智昏地在没有明确的理由下解除后者的职务,把自己卷入更大的漩涡。去年大选时,我们就说过该同志即使在政治人物中,都属于超级自恋狂,再加上有些自卑,所以总也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毫无意义地在一些无关紧要的议题上挑起是非,以致现在居然以一个在任总统的身份大呼自己遭受最大的政治迫害(witch hunt)。如果真像他自己吹嘘的那样是一种交易的策略,这些都是在利用策略声东击西地暗度陈仓——把媒体吸引力引开后和有关各方达成交易从而推动治国纲领,倒也罢了,可惜从这几个月的实践看上去他在正经议题上取得的成就有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