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股的黄昏来临了么?

2017年05月22日 16:28
T中
除非有突发性事件爆发(比如特朗普突然被弹劾),短期内美股没有大跌风险,投资者无需急着换仓,冲向不确定性更高的新兴市场股市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夏天然)5月17日,美国三大股指突然大跌2%,随后又连续两天大涨,美股的跌宕起伏生动演绎了特朗普泄密门”事件的快速发酵与冷淡。当然,这不仅仅是“泄密门”事件的影响,其中可能也有不少借机出货的投资者。自从年初道指攀升至20000点以来,看空美股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毕竟美股已经经历8年长牛,且去年2月以来,标普指数从未有超过10%的跌幅。

  对美股最典型的看空者就是“新债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他在近期频繁建议投资者买入新兴市场股票,并沽空标普500指数ETF。他对美股的悲观情绪并非来自“泄密门”,而是认为美股本身估值过高,泡沫过大。这样的泡沫是被被动投资推升的,即将被美联储加息所戳破。那么,美股是否真的存在泡沫呢?

 图 1:美股因特朗普“泄密门”突然大跌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楠添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