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工智能:看见加速到来的未来

2017年05月22日 15:53
T中
当人工智能的未来已经展现在眼前,这个“未来”究竟会带来些什么就成为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而李彦宏的《智能革命》一书,就是一部尝试回答这个问题的作品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永伟)席勒曾有言道:“时间的步伐有三种:未来姗姗来迟,现在如箭飞逝,过往永静不动。”过去,人们总会认为未来会来得很慢;今天,人们却惊异地发现,未来正在加速来到面前。当莱布尼茨在17世纪考虑“机器是否能思考”的问题时,或许连他自己都认为这只不过是一场纯粹的思想实验;当布尔在19世纪用数学方法研究思维规律的时候,或许也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他的研究内容会被用来创设一套新的智能结构;而当1956年,一群科学家齐聚达特茅斯,提出了“人工智能”的概念后,未来的加速模式终于开启了。在短短的数十年中,硬件和数据的瓶颈不断被突破,无数奇迹被制造了出来。今天,Alpha Go已经战胜了最优秀的人类棋手,Siri已经为数以万计的人承担起了私人助理的工作,而以亚马逊、淘宝为代表的电商则无时无刻不在根据顾客的偏好推介产品……人们已经不用再去问“人工智能的未来会来吗”,因为未来已近在眼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