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券通:跨境金融创新新平台

2017年05月19日 15:11
T中
这个安排等于通过一个交易所为代表,集合一批境外零售投资者参与以机构为主体的银行间市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杨宇霆)正当去杠杆浪潮冲击国内金融市场,内地和香港对“债券通”打开绿灯,让境外投资者透过北向交易,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CIBM),估计7月份正式开通,不设投资额度限制。南向交易将适时再开通。据了解,在中国外汇交易系统(CFETS)将引进一批做市商为债券定价和提供流通量。境外投资者将会通过境外经纪商在港交所来购买债券。债券交易的结算安排将会由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清算所和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处理。后者将代表境外投资者担任“正常”债券持有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丽琨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