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胡怀邦: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有独特优势

2017年05月19日 12:46
T中
开发银行在以开发性金融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国际合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能够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独特作用

  胡怀邦︱文

  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共同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三年多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合作成果。金融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持续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需要进一步深化金融合作,加强金融创新,发挥好金融特别是开发性金融的作用。

  开发性金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独特优势

  “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为促进世界长远发展和推动经济全球化提出的“中国方案”,沿线国家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共同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经济合作架构,有利于促进要素有序流动、资源高效配置和市场深度融合,极大地促进经贸和投资发展,为区域乃至世界经济增长带来新的动力,促进全球经济发展更加平衡。对我国来说,“一带一路”建设将开创海陆统筹、东西相济、面向全球的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也将带动优势产能和建设能力走出去,促进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