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欧洲或成为中企海外并购首选

2017年05月19日 12:37
T中
很多欧洲本土品牌虽然质量很好,但是还没有开始走国际化路线,可利用中国巨大的市场空间实现市场开拓

  王尔康︱文

  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

  在经济逐步复苏的背景下,欧洲地区并购交易活动稳步增长。欧洲地区并购交易量长期位居全球第二,位于美国之后,2015年大约占全球并购总额的40%。2010~2015年,西欧地区、中东欧地区并购交易年化增速分别为8%、9%,与北美地区增速(8%)持平,落后于亚太地区。金融危机后欧洲地区并购活动健康增长。

  投资主题

  家族企业/大企业潜在剥离资产:欧洲一些家族企业面临接班人问题,或是大型企业有潜在剥离的非核心资产,对于该类机会,投资人可以通过提升运营效率改善公司状况。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