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开启航母模式 助力“一带一路”海外投资

2017年05月18日 10:16
T中
由金融界与产业界、国家队与民间力量各自发挥比较优势、共同协作,可以实现财务投资与产业升级战略目标的有效结合,一方面可加快改革步伐,改进体制机制,另一方面可有效推动和改进海外并购,更好地实行拿来主义,加快中国经济转型步伐

  【财新网】(专栏作家 祁斌)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论坛发表的讲话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在纷乱的世界和反自由贸易、逆全球化的噪音中,开启和引领了全球化的新征程。“一带一路”的核心是经济合作和互联互通。应该说,中国13亿消费者的巨大市场,不仅是中国发展和崛起最重要的动力,也为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乃至世界和平提供了强大的支撑。中国资本“走出去”的目的是“请进来”,“一带一路”倡议通过加强经济合作、打破贸易壁垒,将成为中国海外投资的主旋律。

责任编辑:李箐
版面编辑:周东旭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