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总统是靠不住的

2017年05月18日 16:03
T中
由于这一信任危机将长期存在,美股和美元将迎来压力测试,美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搭配将被迫调整,全球风险偏好的重置亦将引致大类资产表现的分化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胡雁惊弓起,愁云万里凝。”近日,随着特朗普“泄密门”事件的持续发酵,全球市场陷入新一轮动荡之中。我们认为,本次“泄密门”事件短期内难有定论。最终结果是像 “水门事件”一样导致总统弹劾,还是像克林顿“拉链门”一样有惊无险,尚待进一步观察。特朗普是否撒谎将是决定这一事件未来走向的关键因素;一旦确有其事,则涉及直接侵害美国国家利益,对美国政府的破坏性将不亚于“水门事件”。目前,唯一可以确定的是,特朗普已经被视为一个“靠不住的总统”,各项政策改革的推进亦将受到严重阻滞。由于这一信任危机将长期存在,美股和美元将迎来压力测试,美国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搭配将被迫调整,全球风险偏好的重置亦将引致大类资产表现的分化。有鉴于此,我们判断,特朗普“泄密门”事件不仅将带来当前的短期冲击,更将从多个层面对全球市场产生深远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