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聂辉华:基层巡察治贪腐如何避免“人情”顽疾

2017年05月18日 14:30
T中
反腐败要下沉,制度建设也要从基层开始。越是基层,政党和政府的力量越薄弱,越需要依靠群众的监督和举报。只有公众成为重要的行动者,才可以弥补当前基层反腐败中的不足

  【财新网】/意见领袖(记者 周东旭)背景:近日,中央纪委官网刊发《“谁来巡我们县我们村?”你最关心的问题,巡察来解决》,详细介绍了近年来巡察制度的一些最新发展。

  巡察是巡视工作向基层的延伸。巡视是由中央和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组织开展,市县两级不能开展。为此,一些地方也借鉴巡视做法,将类似方式应用于市县等。《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亦明确提出,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应当推动党的市(地、州、盟)和县(市、区、旗)委员会建立巡察制度,使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