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等政府救市是不是一厢情愿

2017年05月16日 10:33
T中
今年实体经济并没有那么脆弱。而实体经济的回暖,也为监管机构收紧金融监管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财新网】(专栏作家 万钊)过去一段时间,金融市场经历了一波迅速的调整,股市、债券、房地产、大宗商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利率上行期谁的日子都不好过,金融机构首当其冲。于是有一种说法开始流传:“如果金融市场运转不灵了,势必会影响实体经济,如果实体经济崩溃了,那么政府就会救市,金融市场也会重新活起来。”

  这种说法有合理性,举个例子,近期债券市场的大幅调整,已经影响到了企业的发债融资能力,如果观察按季度统计的社会融资规模中的企业债券净融资,可以看到该值在2017年1季度出现了历史上第一次负值。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