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不应以政治正确裹挟教育改革

2017年05月15日 11:16
T中
近年教育改革中有两个重要问题:一个是实事求是;一个是不应以政治正确裹挟教育改革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日前,江苏连云港赣榆区教育局陆建国局长因为一次内部讲话的流出,而被推上了舆论浪尖。

  他以妖魔化衡水中学事件为切入点,认为“应试教育”被污名化的同时,公开为“应试教育”站台:“我们党一向提倡实事求是,如果觉得是正确的事情,大家都在做的事情,为什么非要鬼鬼祟祟,偷偷摸摸?为什么非要说一套做一套?好像应试教育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情。”这番惊世骇俗的言论在教育圈骂声不少。

  但他让我想起了达康书记——一个地方官员,敢于说话,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而且是一个教育官员,在拥护素质教育的前提下,敢于强调现实的环境与文化,为“应试教育”辩护。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李丽莎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人事观察|北京新任命两副市长 马骏、穆鹏履新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