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1111111

防骗指南

2017年05月13日 00:00
T中
无论他是不是骗子,你总是作分段、持续、均衡的投入,使对方欺骗你一次总是无大利可图。这样的人生才是遇不到骗子的人生

  《王烁学习报告》周末答问

  今天的问题不出自读者,来自我看到的一条微博。很常见,杀伤力又大,所以特地谈谈。

  梁斌:说说我一个朋友被骗的惨痛经历。朋友是微商,要进一批货,认识了一个便宜的渠道,有几次成功交易,突然有一次,还是和往常一样付了款,迟迟不发货。对方说,现在货很紧,这个数量已经暂缓发了,批发门槛提高了,如果要快速发货,需要再打一笔钱,否则就退钱。结果我这个朋友就增加了订货量,钱打过去了以后,对方又提出金额还是太少,经理不批,要求再多加一倍的钱,同时会赠送一些货,否则估计要两个月后才能发货。我这个朋友做生意哪能等呢,又怕之前的钱冻住了,希望早点脱身,只好打了一笔巨款过去。这一过去,对方就突然失去联系了,电话无人接,根本找不到。

  王烁:这就是传说中的切香肠片战术(salami tactics)。什么意思呢,你去买香肠,店主切好了,你说,再切一小片吧;店主多切了一片,你又说,再切一小片吧。如是再三,最后你把人家的整条香肠都切走了。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手机碎片接口
【财新分享课红包说明】:
1、在微信中打开文章后,即可通过微信分享送出阅读红包(在Wap浏览器中暂无法直接分享送红包)
2、每位用户在每篇文章中仅有一次发红包机会。
3、每个红包可送二十个人。

王烁学习报告目录

查看更多

关于《王烁学习报告

  财新传媒主编王烁,被遴选为2016年度耶鲁世界学人,从今年9月开始在美国游学。此前,他出版了新书《我们为什么总是看错人》,是其读书札记的汇编,非常成功,广受关注。受此鼓励,王烁决定乘游学美国之机,代读者提问,写出其“学习报告”。

订阅须知

  《王烁学习报告》定价199元,从9月4日至2017年5月31日每周三期,二、四、六上线,其中周二、四为文章,周六为答问。目前产品已经于9月4日在财新网上线免费试读。

  用户可点击订阅中心直接订阅。订阅后可点击《王烁学习报告》进入。目前财新网PC、手机财新网、财新网客户端已可直接订阅。

使用说明

  1、订阅中心直接购买的用户登录后即可直接阅读。

  2、购买读者编号的用户须先激活读者编号方可阅读。

版面编辑:张柘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推荐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